我媽又來香港看孫子啦,待了1個禮拜,今天囘臺北。

 這個星期家裏感覺上熱鬧很多,因爲只要金小子隨便做個表情動作,就會把我媽逗得樂不可支,嬰兒與外婆雙雙以高頻率的聲音咯咯發笑,真的是幼稚的很可愛。

 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是等到有了自己的孩子,才能體會爲人父母的辛苦。以前覺得爸媽老是念來念去的很煩,現在才知道為孩子擔憂的心情。baby小的時候要操心勞力的事當然很多,等到長大了,又要放手讓他們展翅飛翔,又要害怕他們折翼受傷,也沒輕鬆到哪裏去..... 像我都結婚生子了,我媽還是常常叮嚀這個囑咐那個的,説來說去也差不多就那幾件事... 唉... 真的是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沒有放心的時候了吧。

 看著我媽和金小子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我終於了解為什麽古人要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撇開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不談,老人家有孫子承歡膝下真的很樂,彷彿返老還童一般。這個星期,我媽每天都笑眯眯地和金小子用娃娃聲説話,無時無刻都很high,而且一直抱著金小子不放,他現在可是重達8公斤,抱久了真的很累,可是我媽卻有如神助,樂此不疲。

 我媽搭今天中午的飛機走了,出門時金小子哭閙著,好像知道他最大的“粉絲”就要離開.... 我開車送她去坐機場快綫,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心裏好捨不得,覺得從前單身時沒多陪在她身邊很不應該,現在結了婚更難了.... 唉!只有多帶金小子囘娘家共享天倫之樂了。

 媽媽謝謝你,你是最可愛的阿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