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孕了?!” 看著驗孕棒上的紅線,我實在有些錯愕... 準嗎?包裝上寫準確度百分之九十以上... 什麽意思?另外那百分之十呢?.... 這是真的嗎?我們才結婚3個月,蜜月旅行都還没去哩... 懷孕有這麽容易嗎?不是聽説有些人試了一兩年都没消息嗎?要先告訴老公嗎?還是等去看醫生確定了再説?

  結果我當晚就說了,因爲我老公剛好就要去美國出差兩個禮拜,我可不想在電話裏告訴他,這種大事當然要當面說,而且要看到他的第一反應。結果他的反應是.... " no... 你在開玩笑的吧?... really? no... " 雖然有點失望不是像電視連續劇那樣,老公把老婆一把抱起來旋轉,然後說 “真的?!我要當爸爸了!!” 但是也是蠻有趣的啦!畢竟這個消息真的太突然了,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在老公出差期間,我去看了醫生,也證實了我們的確“有了”,但是總覺得不是很真實。直到一次產檢時聼到baby的心跳,我才突然間覺得好感動,離開診所馬上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老公,從他的聲音中我聼得出來他和我一樣激動。自此之後,每次產檢我們都會安排在周末,因爲他不願意再錯過任何一個感動的重要時刻。

  大家都說前三個月情形不穩定,最好不要告訴別人,不過雙方的家人我們當然說了,也忍不住告訴身邊幾個好朋友。其實保密還真難,要不斷地説謊好累。比方跟朋友喝咖啡,大家不是點卡布其諾,就是來杯拿鐡,我卻一反常態地喝果汁,然後說這幾天失眠,最好離咖啡遠一點。或是去吃日本料理,生魚片都不能吃,還要編理由說最近皮膚有點過敏,醫生交待不要吃海鮮。朋友來家裏,開瓶紅酒招待,又得找個藉口為什麽自己不喝...  次數多了自己都掰不下去,索性那幾個月少和朋友見面,免得一天到晚説謊,心虛得要命。

  大約在第三個半月左右,我們去產檢,醫生照超音波時問我們要不要知道baby的性別,我們說當然要!醫生就用滑鼠箭頭指著根本看不懂的螢幕說 " it's a boy! " 其實我本來比較希望是女兒,而且之前我和老公都夢見生的是女孩,不過男孩也一樣好... 我和老公互看了一眼,哇!我們要有個兒子了耶!!

  那天下午,我老公去健身房運動,特地去花店訂了一大束花,還附上一張窩心的卡片,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