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懷孕3個半月知道小baby的性別之後,取名字也成了重頭戲之一。剛開始覺得時間還很多,所以也沒什麽太急,而且也沒啥頭緒,既然我老公姓金,乾脆先叫他“金小子” ,好聽好記,感覺上又很閃亮富貴的樣子。

  後來開始先想英文名字,我和老公絞盡腦汁 ,提了很多建議,什麽travis, ashton, aidan, desmand, josh, joshua, ryan, tyler, taylor... 有的他喜歡,有些我中意,但好像沒有一個名字是我們都很有感覺的... 有一天,我們正在看電視,老公忽然說"what about dylan?"  "dylan?.... i like it!!" 就這樣,金小子有了個洋名字"Dylan King"啦!

  決定了英文名字之後,中文名字難度更高,這麽多字,還真不知從何挑起,而且我覺得中文名字非~~~常重要,取得不好就有全盤皆輸的感覺。試想就算是李嘉欣那樣的大美女,要是她的名字叫"王明珠"... 或是王力宏一出場說”大家好,我是蔡大福,請多多支持我的新專輯..." 明明是同一個人,但那個感覺就差很多。

  所以我就請朋友集思廣益,給點意見。沒想到大夥一股腦地開玩笑。什麽“金剛”,“金卜煥”(金不換),“金光黨”,“金城武”,“金沽錐”(可愛的台語),“金黔”(金錢),“金酷”(金庫),“金牛”(他會是金牛座),“金迪倫”(直接翻譯英文名字),“金馬獎”,“金保寅”(金包銀),“金凱瑞”...  實在是很耍寳,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到現在金小子的中文名字還是個未知數,超没靈感的,你有什麽好主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