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小子兩個月時的母子居家照


老實說,從前我對小孩實在沒什麽太大興趣,對生孩子這件事也沒什麽想法,甚至一度還懷疑自己缺乏母性。結果啊,現在當了媽之後,就好像任督二脈突然被打通一樣,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覺得小baby也太可愛了吧 !以前聼人家講媽媽經會覺得唉喲,差不多也該換個話題了吧,現在完全可以理解爲什麽小孩隨便打個噴嚏發個燒,或是撞頭腫個包,對父母來説都是大代誌,每句媽媽經都是母親為孩子的付出和苦心。還有從前看見別人餵母乳,會覺得難爲情,不了解爲什麽她們可以這麽若無其事地做這麽“曝露”的事,現在我知道這些媽媽是把孩子放第一,根本沒有想到自己

記得當初我懷孕的時候,難免會胡思亂想萬一baby有問題怎麽辦...有一次和一個懷第二胎的朋友聊起這個擔憂,結果她說就算她發現肚子裏的baby有缺陷,她還是會把他生下來,因爲不管怎麽樣都是自己的孩子。當時我聼了,只覺得她實在太勇敢了!畢竟有個有缺陷的小孩對生理,心理,經濟,家庭...各方面都是一大考驗,不是隨隨便便可以草率的決定,真的有被她的決心嚇到。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雖然還是覺得沒有她的勇氣,但可以了解她的心情。

金小子出生的時候,因爲醫生用產鉗把他夾出來,所以他的臉有一大片瘀青,實在不太好看,而且初生兒眼睛和臉都是腫腫的,又張大嘴哭個不停,和電視上奶粉廣告中的baby根本是兩回事。可是我和老公還是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完美的小男孩,盯著他瞧怎麽也看不膩,他隨便厥個觜我們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這種傻氣也難怪沒生過孩子的人不能夠體會...

所以如果你現在還是處於“不喜歡小孩”的階段,千萬不要太鐡齒,可能有一天你會和我一樣性情大變。有一天我聽到老公和朋友聊天,他說有了小孩以後,看到baby都會覺得天使應該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是真的哦,雖然很辛苦,也失去很多自由,但對生命就是會有一種不同的體會,這是從前單身的我沒辦法想像的。

當然啦,也沒有神奇到我現在只要看到小孩都喜歡,還是有很多小孩蠻討厭的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就像你喜歡帥哥,但也不是只要帥的就喜歡;你喜歡巧克力,但也不是每一種口味都愛吃是一樣的道理),但是就是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小孩,也比較可以從他們的角度來看世界了。

當然生不生baby還是個人的決定,沒有什麽對錯。人生是段旅程,每個人有權選擇不同的風景。只是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愛惜自己,生命真的太可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