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報上看見王菲女兒兔唇的報導,心裏真的很為她難過。天下父母心,只有當了媽媽之後才能真正體會。

  從懷孕期間每一次去產檢,望著看不懂的超音波銀幕,都會戰戰兢兢地問醫生,baby一切正常嗎?有時候醫生沒有馬上回答,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那短短幾秒鐘的沉默還真是叫人緊張!好幾次睡覺還夢見生出個異形外星人,然後嚇醒,一身冷汗。

  baby出生的那一刹那,父母問的第一個問題一定也是:“一切正常嗎?” 其他什麽性別啊,長相啊... 全都成爲無關緊要的事。只有確定北鼻健健康康的之後,懷胎九個月心上的石頭才能放下。

  金小子來到這個世界的第4天,醫生發現他有黃疸,驗血之後確定指數過高,需要進行照光治療。其實黃疸在新生兒來説是個很普遍的問題,通常接受光療以後大都不會有什麽問題。但是照了一夜的光療,指數依然太高,我和老公就開始擔心,看書上網查資料,結果發現黃疸過高可能會造成的後遺症是膽紅素會沈積在腦部因而造成智力、行動上的障礙,就是所謂的「核黃疸」。病人會有哭聲尖銳、厭食、嗜睡、後期有不安、肌肉張力異常、呼吸不規則,甚至死亡!長期後遺症則為耳聾及行動障礙、心智.... ” 這些文字看得我們心驚肉跳,結果在照了兩天兩夜的光療之後,金小子才回到我們的身邊。

  我不敢想像王菲的心情... 一邊憂心寶貝女兒,一邊還要被媒體追逐,壓力一定很大。當然我也很想知道他們一家人的近況,可是真的覺得大家應該要將心比心,給他們空間和時間,畢竟這關係到一個新生命的健康和幸福。

  我也去看了李亞鵬的blog,有幾段文字我覺得很感動...

我们也曾经想过就把孩子留在美国生活因为这里的人文环境,亲友们也如此劝说,我甚至开始盘算在这儿安个家了。但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如果我们今天选择了隐瞒和逃避,会给孩子怎么的心理暗示呢,毕竟她会永远带着神的迹印,毕竟她有离开我们的那一天。现在我们选择了面对我们的人生。到她懂事的时候我们会告诉她今天父母的选择,我们希望我们的女儿将来也能面对她的人生。我们希望当有异样眼光看她的时候,她能还以自信而热情的微笑......... 我们为她取名为“嫣”,字" 嫣然 "。算是对她未来的一份期许吧。

 

我的女儿出世了。我才知道这便是天降我之“大任”,我才知道三十五年的生活励炼只是让我今天有资格去做一个父亲。我感激而欣慰。
我的女儿出世了。我才知道我不能再像个贪玩的孩子般做各种事情,我要重新考虑我的工作。我的女儿出世了。她把我从嘈杂和忙碌中拉回到书桌前,坐在这儿拿着笔像我年少时般憧憬我的未来。
 
 
 
  我衷心地祝福他們一家人,相信這件事會讓他們的心更緊緊地繋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