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上說李嘉欣的奢華婚禮花了4.3億!(喔麥軋! 是用純金打造會場,紅毯還鑲鑽嗎?)
她穿了五套Valentino禮服和兩套訂製婚紗!(共7套內!新娘子整個好忙啊... )


當然不清楚數字是否屬實,就算是真的,人家有花不完的錢(聽說新郎有850億身家!那後面到底是幾個零啊?!),想在人生這個重要的日子撒鈔票也不干我的事。
不過回想起我自己的婚禮,雖然一切都很美好,不過如果可以重來,有三件事我會改變。


第一,婚禮小一點,只邀請真正會為我們結婚開心的人。

結過婚的人都知道,發喜帖是件令人頭痛的事。至親好友是當然要請的,點頭之交就不勞煩了,但偏偏有很多“灰色地帶”的人,不邀請好像不夠意思;請了又抱怨你炸他紅色炸彈,非常左右為難。

比方已經好久沒連絡,但學生時代天天膩在一起的死黨,發還是不發?
辦公室裡同部門有五人,其中一人不熟,但獨漏他一個,似乎也怪怪的?
平常不相往來,連長相稱謂都記不得的遠方親戚,父母卻堅持不能“失禮”?

我和老公的家長都很尊重我們,我們也沒有邀請媒體,覺得這是我們私人的日子,不想被打擾。
當天賓客大約三百人,熱鬧當然熱鬧,不過台上說話的時候,座位太後面的人因為聽不清楚/沒有參與感,索性顧自吃喝,或者聊起天來。

也因為太多人,我都沒有好好和大家說到話,誰來了誰沒來,好多都是事後看照片才知道的。

所以,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只邀請非常親近的人,整個婚禮和我們一樣投入,一樣開心,一樣感動。


第二,地點改到戶外,最好是在海邊。

溫暖的陽光伴著海濤聲,舉行簡單溫馨的婚禮。
傍晚在夕陽/晚霞/餘暉/海風/月光的陪伴下,大家一起吃喝跳舞聽音樂,多浪漫多嗨多歡樂多有fu呀。


第三,一套白紗穿到底。

老實說,我一直不懂新娘子換裝的道理,一餐飯有些人還換了好3,4套!是怕冷場所以想製造一些高潮嗎?還是好不容易有機會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所以要大秀特秀?新娘是婚禮的大主角耶(是人不是衣服),大家是來見證你們的幸福的啊,結果主角食物沒吃到,過程沒參與到,來來回回不斷忙著更衣換髮型再出場,就這樣餓著肚皮錯過了自己的婚禮,,不是很可惜/可笑嗎?

我當初除了白紗,只換了一套孔雀藍的禮服,衣服美得要命。但是如果重來,我會選擇不換衣,不願錯過任何過程,要當個在場的趴踢主人。寧可拿那些補妝梳頭的時間來招呼難得聚在一起的親人好友,謝謝大家專程來為我們祝福,而不要事後看錄影才一直猛問,啊?什麼時候發生的?我怎麼都沒看到....

不過想想就好,婚禮實在太煩人了,現實生活裡,我才懶得重來咧。










相關閱讀:
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