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胎動,是懷孕期間最奇妙的一個部分。

  第一次有感覺大概是在4個半月左右,不過當時不太確定,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神經過敏。那種感覺有點像肚子脹氣時腸胃蠕動的不舒適感(而孕婦也的確容易消化不良而脹氣,所以會有點搞不清楚...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baby的動作愈來愈有力,我也就愈來愈確定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身體裏了。而且金小子的招式越來越多,翻滾打踢樣樣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這個小傢伙到底在裏頭搞什麽把戲?!

  到了懷孕的後期,更是進入一種不像話的境界!他會冷不防的東踢一下,西踹一腳,力道十足之外還會伸展筋骨呢!用他的手(或腿?或肩膀?) 使勁地頂著肚皮,搞得肚子一下子突起一塊,一下子又恢復正常... 有時還會呈現像波浪般的律動哩!彷彿他在裏頭大跳霹靂舞哦!雖然被他閙得有時連覺都睡不好,但真的還挺有趣的。

  我老公也覺得很有意思,我們常常一邊摸著肚子,一邊想像金小子在幹嗎... 哦!對了,他最近常打嗝(難道是我吃太多了嗎? ... ),就是肚子會有輕微的規律的抽筋的感覺... 反正就是越來越像個“人”,有各種不同的動作和情緒。

  朋友們也都會很好奇地想感受金小子的拳腳功夫,運氣好timing對的人就可以和他接上幾招,然後我就可以看到朋友一臉像是摸到異形的驚嘆表情...

 生命真的很不可思議,一切是那麽自然,但又非常的超現實,好像做夢一樣... 其中的滋味只有真正經歷過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