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以後,買了一堆相關的書,每天睡前就翻閱幾頁,希望自己成爲一個健康的孕婦和稱職的新手媽媽。而這些書籍除了很有幫助之外,還讓我獲得很多奇妙的知識哦!

 

比方説,大家都知道胎兒是漂浮在羊水裏,可是你可能不知道,從懷孕的第十一週胎兒的腎臟就會開始製造尿液,到了二十週以後,大部分的羊水都是胎兒的尿液哦!而且胎兒還會吞嚥羊水哩!我把這事告訴老公,說 “你兒子現在不但泡在自己的尿裏,還喝尿耶...” 看見老公臉上出現三條黑缐的表情實在還蠻有趣的啦....  嘻嘻...

 

 書上還說,到了懷孕的後期,孕婦會發揮雌性動物的直覺,開始一種“築巢的本能”。就好像貓咪要生小貓時,就會撕爛報紙鋪成一個舒適的角落待產一樣,有些孕婦會突然想要大掃除,有些人跑去買了好幾個月的衛生紙回家存放,有些則是有股衝動,想把多年的照片整理成冊.... 本來我還沒什麽感覺,還想“有這麽神奇嗎?” 結果到了懷孕的最後一個月,突然就真的開始每天都在想,還有什麽還沒買還沒做還沒準備的,然後就出門東奔西跑去採購baby的必需品,回到家又開始佈置嬰兒房,人家說懷孕期間不能搬動家具,也不能釘釘子,可是家裏要多個小baby,很多擺設當然要重新安排啊!所以我挪這個搬那個,希望幫每件東西找出最好的放置位子,又爬上爬下地把窗簾拆下來送洗(我有很小心啦),然後又去IKEA買了牆架找工人來釘上,還把為金小子準備的小衣服,小帽子,小床單,小毛巾.... 全部用baby洗衣精洗過一遍.... 很勇吧?都不知道有多久沒這麽勤快過!... 連我們家的鐘點菲佣來打掃時都被我這個孕婦忙裏忙外的靈活勇健給嚇到了哩....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太冒險了,但是就是有那一股衝動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在baby來臨之前打點好,老天爺設計好的吧,賜給了孕婦當媽媽的神奇力量... 現在一切都已就緒,就等著金小子來報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