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當然愛台灣,
台灣是我的家,生活便利,食物好吃,人又和善,
不過旅行的時候還是會發現其他的國家都有值得我們借鏡和學習的地方。

加拿大就是個很為小朋友著想的國家,
每次去溫哥華,隨處都讓人有很kids friendly的感覺。






這些就是金小子我在溫哥華的麻吉--- kieran,kayla,stephan。
每年我們回去溫哥華的時候都會聚在一起,
他們都是個性很溫和很快樂的小孩,不知道和生長環境這麼好有沒有關係?

(還不認識他們的人可以看看“又見面了,加拿大” 和 “金小子西遊記之北鼻大集合”







有天我們大家一起去granville island,那裡有好多商店,藝廊,餐廳,是非常著名的地區。
一到那裡,就看到好多小朋友蹲在地上很認真地一起畫畫,






所有的畫紙,顏料,畫筆都是免費的,
而且可以自由加入,
沒有任何年齡或收費的限制,





既然不要錢,那還客氣什麼?
馬上展開“幼兒即興塗鴉”之破壞行動.....






到後來還索性攪和起洗畫筆的水來........






這樣胡鬧瞎搞也沒有人來制止我們內,旁邊領導的大姊姊還微笑地鼓勵我們繼續畫哦!
你說他們是不是很懂得不要謀殺小孩的創造力?






另外一天我們去shopping mall,居然看到購物廣場裡有火車!!





是在室內的哦,而且很大台內,
連家長都嘛可以一起坐.....






然後,更傻眼的看到這個...................................................



















































史上超級無敵木馬!!(是全家人可以一起上去搖的哦!怕了吼? )





還有娃娃購物汽車耶!這樣我們小孩就不會在大人血拼時吵鬧,真的超讚!
(當地很多mall都有哦,不用錢只要證件就可以借。)
除了單人推車以外,如果你有兩個小孩,還有這種雙人的呢!
前後座都有方向盤哦!(你知道小孩都很care這種事.... ),設想很周到吼?






說到開車,我真的很熱血,
只要那裡有車,馬上吸引我的視線。

這家通訊器材店擺了“半輛”古董車,我一見到就再也不肯離開,





硬是在人家店裡“開車”,(母:而且開很久!)





妳瞧我多來勁呀!
(母:嘴裡還一邊發出汽車引擎聲,然後規定馬麻要坐在旁邊!! 害我一直跟店員道歉和道謝......





總而言之,溫哥華就是個注重小孩的地方啦,
沒有補習,沒有安親班,
而且因為人口密度低,天大地大要跑要跳都可以,
也沒有摩托車,過馬路永遠行人優先,所以特別安全,
不但我玩得開心,馬麻也不用緊張兮兮的,
童年不就是應該這樣無憂無慮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