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輛三輪車是我一歲生日時Andrea阿姨送我的禮物,
後來它可是取代了娃娃車,成為了金小子我的代步工具。






馬麻出門我都吵著要跟,(相信我,我“盧”起來還真的超“盧”!
所以連下雨天,只要情況還允許,像是去巷口買麵包之類的,馬麻就會帶我一起去。







今年夏天馬麻買了一輛腳踏車,
她說從前她當麻豆的時候,騎的是又酷又有型的越野車
把高跟鞋和化妝品通通放進背包裡,戴著墨鏡,飄著長髮,一路從木柵騎到臺北去上通告,
不知道有多帥;








現在有了我這個跟屁蟲,
前加置物籃,後加baby seat,真的很“歐巴桑”,
只好選黑色的復古車,來小小反應一下她內心的狂野和酷勁兒。







反正馬麻這麼愛我,沒有型有我就好了啊.....








其實現在油價不斷上漲,騎腳踏車在全球可是掀起一陣風潮哦!
又可以減碳環保,又可以省油錢,還可以健身減肥,一舉數得內!







馬麻最近也發現台北市有些路口已經設腳踏車專用道了,
只不過有一段沒一段的好像也不是很完整,
但總是個開始,
希望我們的政府能越來越鼓勵健康的休閒活動。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要小心騎車安全哦!




馬麻後記:

雖然和金小子一起騎腳踏車蠻好玩的,可是我也發現在台北市騎車真的蠻危險的。

身為行人,我知道在人行道上騎車有多討人厭,但是馬路上汽車摩托車都橫衝直撞的真的太太太危險,為了安全,我們只能在人行道上騎;為了不嚇到路人,所以我不按鈴,而且速度盡量放慢;
每次過斑馬線時,雖然是綠燈,還是有一堆右轉的車子一點也不禮讓,硬是要衝過去,真的很沒品。

我知道開車的討厭騎摩托車的,走路的討厭騎腳踏車的..... 其實可以理解大家都有不同的立場和理由。但是在這裡還是要呼籲“禮讓”,其實真的不差那一分鐘,大車讓小車,小車讓行人,這個社會不僅有秩序,也有人情味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