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小子兩歲七個月了。

最近長大不少,好多衣服一下子都穿不下了。

對其他小朋友產生高度興趣,在餐廳吃飯,往往忽然就發現小子跑去別桌和其他小孩坐在一起啦....

喜歡講話,語言能力也進步很多,認真的表情和稚嫩的聲音配上童言童語非常可愛。


常說的有:
馬麻這是什麼顏色/形狀?
狗狗/太陽/腳踏車說什麼?(任何有生命和無生命的物體都可以拿來問,害我每天都在幫桌子椅子玩具路人編臺詞,都快可以去寫劇本了啊。)
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超人。
我要最~大的。(踮腳、雙手在空中畫個大圈)
我要當警察。
馬麻我要出去玩。
把拔去上班。
現在幾點?
我兩歲半。
我長大了,我是葛格。
馬麻你在做什麼?
馬麻陪我玩。
馬麻不要打電腦。
馬麻我要看電視。
馬麻大的給我,小的給妳。(小子你還真孝順)
我要餵把拔吃藥藥(維他命)。
我要喝多多。
洗頭不要弄到我的眼睛。
我要打電話給阿嬤。
今天要去那裡?
你要什麼口味?
馬麻等我。
馬麻快點。
好好玩哦。
好好笑哦。


愛玩的有:
奔跑追逐。
翻滾攀爬。
捉迷藏。
躲在棉被裡。
黏土。
醫生看病。
警察抓壞人。
買東西。
踢球。
腳踏車。
看故事書。
亂按所有叫他不要按的按鈕。



當然,每天在家裡胡攪瞎鬧還是少不了滴,

不如金小子我來段拳擊,祝大家新的一年生龍活虎,精力十足吧。



啊,拍些,嘴理還在吃麵包內... 哎呀,你們這些大人就別和我們小孩計較這麼多啦。




馬麻後記:

金小子正值天真好奇的階段,有話就直說,才不跟你來什麼客氣禮貌假仙那一套。
有一次我們坐計程車,司機禿頭很嚴重,就是那種九一分線死命從旁硬拉幾絲頭髮到頭頂極力掩蓋不認賬不服輸的那一型。金小子看了,大聲說“馬麻, uncle沒有頭髮。”...... 我裝死當做沒聽見,他還更大聲地再重複了兩遍!!小小的車廂空間整個瀰漫著喔麥軋的氣氛,真是有夠哇哩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